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今年10月初走進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卻離奇失蹤,引起國際間關注;據消息人士透露,他曾經聽過哈紹吉生前幾分鐘的錄音檔,且哈紹吉是活生生遭到肢解,掙扎7分鐘後才在不明液體注射下斷氣。 據英國獨立媒體《中東之眼》報導,一名土耳其匿名消息人士透露,他曾聽過哈紹吉遇害時Apple Watch所錄下的音檔,該名匿名人士表示,音檔可以聽出哈紹吉從領事館辦公室被拖到隔壁房間的桌上,隨後活生生遭到肢解,且音檔中錄下哈紹吉垂死前的慘叫聲,直到他被注入某種未知液體後才安靜下來。 匿名人士透露「沒人打算審問他,他們是來殺他的」,當哈紹吉被肢解時,所有在領事館樓下的人都能聽見哈紹吉痛苦的慘叫聲;報導指出,沙國首席軍事法醫圖拜吉(Salah Muhammad al-Tubaigy)2日一早就與15人團隊搭乘私人噴射機抵達土國首都安卡拉,而當他開始肢解哈紹吉時,先是戴上耳機聽音樂,並建議其他人也跟著做:「我每次做這工作時都會聽音樂,你們也應該這樣做。」隨後便開始使用骨鋸哈紹吉的身體。 中東之眼報導指出,3分鐘版本的音檔已交給土耳其報紙晨報,只不過目前尚未公開;目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(Mike Pompeo)已飛抵利雅德拜會沙國國王沙爾曼,及王儲穆罕默德.沙爾曼,穆罕默德已同意擴大調查哈紹吉的失蹤案,但他對於哈紹吉為何會失蹤完全不知情,而根據CNN報導,沙國官方將會坦承哈紹吉是在審問的過程中不慎死亡,只不過面對這次的醜聞,恐怕對於沙烏地阿拉伯來說已留下一大污點。 更多 TVBS 報導「不小心殺了記者」 傳沙烏地將認拷問害命「流氓殺手」奪華郵記者命? 川普為沙王室撇清使館早被滅證! 傳沙國擬認不小心殺掉記者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fshtrsdh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